广西问答

怀远镇的交通状况如何?

提问者:八戒 悬赏:0 回答:4 人气:999 提问时间:2012/3/23 11:30:34

最佳答案

  民国30年(1941年)2月,黔桂铁路宜山至金城江段通车,在怀远镇境内设有叶茂车站和怀远车站。解放后车站改为三股车道,货场浇注混凝土,近几年来,车站客运量年达1万多人(次),货运量年达8万吨。

  民国17年(1928年)6月,柳州至河池公路建成通车,设怀远渡口。抗日战争时期怀远渡口成为黔桂公路的主要渡口。解放后境内路段20多公里为国道323线的一部分。1996年国道323线金宜一级公路怀远路段动工,1999年该公路建成通车。1998年修建宜柳高速公路,怀远龙村(广维集团驻地)作为宜柳高速公路起点,怀远公路交通更加方便快捷。1968年开始修建怀远至安马(全长20公里),塄达至同德(全长18公里)的乡村公路,现已铺设柏油路。客运班线除宜州至金城江频繁往返班次外,还有宜州至怀远专线公交车,每10分钟一个班次,安马至怀远的班车途经过往。

  清朝及民国时期,龙江、中洲河怀远段有航线上通河池、环江、下通宜州、柳州、广州。20世纪60年代中期至70年代,龙江、中洲河相继建有水电站和水轮泵站,航道受阻,只有部分河段可通航。1997年,叶茂电站建成蓄水发电,境内龙江、中洲河河床加深,水面加宽,水上运输更便利,现有货运船只60多只,客运船只13只,从事各航线的客、货运输。

点评:谢谢您的解答
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: 2012/3/23 14:31:08 回答者:菜菜

还能输入

其他答案

指正回答:You can always tell an expert! Thanks for coibnitutrng. http://hmjszbm.com [url=http://pedgdvsd.com]pedgdvsd[/url] [link=http://sdjlcn.com]sdjlcn[/link]

2016/5/27 18:00:24回答者:热心网友

指正回答:AKAIK yo'vue got the answer in one! http://pdwhskgw.com [url=http://nqcypvtzo.com]nqcypvtzo[/url] [link=http://mjoukjxv.com]mjoukjxv[/link]

2016/5/27 5:42:02回答者:热心网友

指正回答:I feel so much happier now I unetnsdard all this. Thanks!

2016/5/25 13:51:44回答者:热心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