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西问答

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是什么时候成立的?

提问者:天下足球 悬赏:0 回答:1 人气:880 提问时间:2012/3/27 16:02:45

最佳答案

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前身为1947年成立的广西大学文法学院英语教学部,当年招收首届英语专业学生,1950年招收首届俄语专业学生。1953年全国院系调整,英语专业合入中山大学,俄语专业合入武汉大学。1958年恢复重建广西大学,成立了外文系。首任系主任是我国著名学者、原中山大学教授周其勋。1973年外语系招收首届日语专业学生。1993年外语系获“翻译理论与实践”硕士授权点(现名为“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”)。1997年原广西大学外语系、大学英语教学部、原广西农业大学英语部、广西外语培训中心等单位合并,组建成为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。1999年招收首届旅游管理(涉外方向)专业学生。同年获旅游管理硕士点。2005年学科管理归类,旅游管理(涉外方向)专业并入学校商学院。2006年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和日语语言文学硕士授权点。2006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批准为广西英语翻译高级人才基地。

点评:谢谢您的解答
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: 2012/3/27 16:36:37 回答者:看厚黑学吧

还能输入

其他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