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西问答

广西入选“全国十佳林场”的是哪些林场?

提问者: 悬赏:5 回答:1 人气:784 提问时间:2012/3/30 11:20:33

最佳答案

2012年入选“全国十佳林场”的是自治区直属七坡林场和天峨县林朵林场。

七坡林场是广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、广西最大花卉产业基地,在广西国有林场中是最大的松香、肥料生产基地。“十一五”期间,七坡林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,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,加快转变发展方式,促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。目前,七坡林场形成以森林资源培育为主,木材生产、花卉种植、林下养殖全面发展的第一产业;以木材加工为主、多元发展的第二产业;以生态旅游、农业休闲观光等为主,现代服务业为辅的第三产业。近两年,林场人均可支配收入5万元以上。

林朵林场始建于1955年2月。“十一五”期间,林场共为当地培养输出各种林业专业及领导干部10多人,先后有11个区外国有林场共20名领导前来挂职学习,是中国林场协会认可的县直国有林场高级管理人才培训基地。作为广西杉木大径材示范基地,林朵林场在保持杉木、马尾松等主营品种占大比重的基础上,积极营造西南桦、毛竹、桉树等速生丰产林,发展经济果木林。目前,全场共造有毛竹林1.38万亩,毛竹年产量5万根。林场纳外毛竹种植示范基地与原始森林融为一体,景区总面积5万余亩。

点评:谢谢您的解答
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: 2012/3/30 17:25:18 回答者:aiyowei

还能输入

其他答案

Copyright © 2010 zwbk.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